新闻速递

我校河南省多酸化学重点实验室召开2021年学术委员会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4-30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4日下午,河南省多酸化学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2021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开封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李玉良,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员苏忠民教授、卜显和教授、杨国昱教授、魏永革教授等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阚云超教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李声威处长、化学化工学院及实验室班子成员、课题组长、学术骨干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李玉良院士主持。

开幕式上,阚云超副校长代表学校进行致辞。他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阚云超回顾了实验室成立、发展及验收的情况,对实验室建成以来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肯定,鼓励实验室以更大的成就支持学院学科建设和学校“双一流”建设。

实验室主任牛景杨教授分别从实验室的代表性研究成果、获批项目情况、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开放交流和制度管理等方面汇报了过去一年来取得的进展。

委员们认真听取了汇报,对实验室过去一年来取得的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一致认为,实验室研究方向明确,特色鲜明,成效明显,对多酸学科发展贡献突出,在国内及国际上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委员们希望进一步加大对优秀青年教师的引进与培养,尤其注重未来学术带头人的培养,打造高水平科研团队。同时进一步凝练实验室的研究方向,聚焦多酸化学的关键科学问题,扩展应用基础研究,突出研究特色,加强学科交叉融合,提升标志性成果的产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