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我室2项成果获得2016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6-09-16浏览次数:


日前,2016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结果揭晓,我实验室有2项成果获奖,分别是牛景杨教授主持的多酸稀土衍生物的合成、结构及性质研究(二等奖),邢瑞敏副教授主持的规则纳米结构的仿生制备及性能研究(三等奖),该奖项的获得标志着实验室在多酸领域的研究成果得到了省人民政府充分的肯定和认可。

据悉,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是省人民政府设立的重要奖励,主要奖励对我省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有较大推动作用的重大技术和科技创新项目。近年来,省科技厅不断改革完善奖励评审的制度措施,量化推荐等级条件,严格形式审查把关,实行三级评审机制(专业组评审、行业组评审和评委会评审)和七环节五公示制度,强化评审过程管理,做到了五个坚持,即坚持定性评价和定量评价相结合;坚持异地答辩和现场答辩相结合;坚持评审全程留痕管理;坚持评审期间封闭管理;坚持评审各环节接受监督,确保了评审的公开公平公正,进一步提高了科技奖励的质量和公信力,科技奖励的激励和导向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2016年度共有336项成果获得省级科技奖励,其中一等奖17项,二等奖127项,三等奖19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