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实验室2015年度工作总结暨学术交流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6-01-24浏览次数:

1月23日,河南省多酸化学重点实验室2015年度工作总结暨学术交流会,在化学化工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该实验室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该实验室主任、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牛景杨和副主任宋立华主持。

牛景杨作了2015年度实验室工作总结。他详细介绍了本年度实验室在科学研究、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分析了现阶段实验室在多酸化学研究领域所处的位置,展望今后的发展目标。2015年度多酸化学重点实验室成果丰硕,获批各类项目16项,其中国家基金面上项目4项,联合基金2项,省部级项目6项,经费总额达362万元。发表SCI论文55篇,其中二区以上23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5项。实验室教师分别就各自的研究课题作了17场研究进展报告,分享了课题组研究思路、实验开展方法和取得的进展, 与会师生积极提问,针对各自课题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了深入讨论。实验室科研秘书张东娣老师结合自身经验,与大家分享了科学研究中及时整理数据撰写成文的重要性。

本次工作总结及学术交流会加强了实验室师生的交流,让大家明确了科学研究的奋斗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