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南开大学赵斌教授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6-11-13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金属簇合物的结构和功能

人:赵斌 教授

报告时间:20161114日(星期一)下午14:30

报告地点:化学化工学院226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赵斌,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1)低氧化态金属键化学及其簇合物的合成和功能;(2)簇基配位聚合物的构筑和功能化研究,重点研究基于这些配位聚合物的主客体作用机理和荧光识别,催化转化,以及分子磁制冷和分子磁弛豫。作为通讯作者/第一作者在Nature Commun.、J. Am. Chem. Soc.、Angew. Chem.Int. Ed.、Chem. Commun.、Chem. Eur. J.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多篇文章。迄今已发表SCI收录论文102篇,并被正面引用5213次,单篇最高被引用617次,被国际同行高度认可,先后14次受邀在国际国内学术会议上做报告。2006年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2007年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8年作为第二完成人获得天津市自然科学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