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中科院长春分院张洪杰院士学术讲座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6-04-18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高性能稀土发光材料的基础研究与应用

人:张洪杰 院士

报告时间:2016420日(星期三)下午3:00-4:30

报告地点:化学化工学院226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张洪杰,院士,博士生导师,中科院长春分院院长兼长春应化所党委书记。主要从事固体化学、稀土化学基础性研究工作。国家“973”项目稀土功能材料的基础研究的副首席科学家。国家基金委评审专家,北京大学、吉林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先后主持了国家攀登计划项目子课题、国家973项目子课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基金委重点基金、院长基金等多项课题。主要从事稀土/高分子钠米杂化发光材料的研究,得到一系列令人优秀结果,在Chem. MaterChem. CommunLangmuir等国内外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近200篇,多次被国际重要期刊引用,授权发明和已公开发明专利10多项,受到国内外同行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