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实验室张东娣教授入选2019年度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6-21浏览次数:

日前,河南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19年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评选结果的通知》(教人〔2019〕395号),实验室张东娣教授入选,是我室第8位获此殊荣的教师。

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是河南省“555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选,是教育系统的一项综合荣誉称号。河南省教育厅以选拔和考核资料为基础,建立人选信息库,并将按照有关规定从入选人员中择优推荐第二层次“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人选、第一层次“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

张东娣,女,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2019),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2018),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2015),河南省多酸化学重点实验室平台副主任。2005年3月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多次荣获河南大学教学质量奖、河南大学教学优秀奖、科研优秀奖;河南大学师德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博士后等称号;主要从事新型多酸化合物的合成及其性能研究,尤其是在铌多酸研究中取得了创新性成果,在Chem. Eur. J., Inorg. Chem., Chem. Commun., 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65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河南省科技厅项目3项;第一发明人授权发明专利4项;荣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排名第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