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我室成功承办中国化学会2015年晶态材料化学前沿论坛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5-04-29浏览次数:

由中国化学会晶体化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河南省化学会、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和河南省多酸化学重点实验室承办的中国化学会2015年晶态材料化学前沿论坛于2015年4月26日至28日在河南省开封市顺利举行。

晶态材料化学前沿论坛是晶体化学及相关领域开展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之一,已成功举办多届,为晶态材料化学及相关领域科技人才的相互学习和合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本届会议参会代表150多人,分别来自全国30余所高校和科研单位。大会开幕式由牛景杨教授主持,河南大学副校长赵国祥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向与会领导及专家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成就。中国化学会晶体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南开大学卜显和教授对我校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和热情服务表示诚挚的谢意,并充分肯定了学者们在晶态材料领域取得的喜人成果,相信此次交流定能让大家在科研思路上碰撞出更大的火花,为我国晶态材料领域的科研工作起到更好的促进作用。

   会议期间,谢毅院士、严纯华院士、李玉良教授、金国新教授分别作了大会报告;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和长江学者代表分别作邀请报告;在分会场,大会还给青年学者们安排了口头报告。每一场精彩的报告之后,与会代表们都积极提问,与主讲人认真探讨交流,场面十分热烈。整个研讨会上,专家学者们就各自相关的研究进行了交流与研讨,回顾了近年来晶态材料化学及相关研究领域取得的新成果、新进展,并共同展望了学科未来的发展趋势。

  通过与会代表们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本届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达到了加强了解,扩大交流,促进协作,共同进步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