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设备

傅立叶红外光谱仪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3-21浏览次数:


仪器型号:TENSOR II

生产厂家:德国BRUKER公司

主要技术指标:

1.光源:碳化硅光源,支持热插拔,即插即用;

2.光谱范围:8000 - 350 cm-1;

3.分辨率:优于0.4cm-1,连续可调,最小步长0.1cm-1

4.波数精度:优于0.01 cm-1;

5.信噪比:≥ 50000:1;

6.干涉仪补偿技术:采用立体直角反射镜(非平面镜)光学补偿技术,定镜恒定不动,无机械动态调整准直装置,光路永久准直;

7.分束器:KBr分束器;

8.检测器:配置高灵敏度氘化硫酸三甘肽(DTGS)检测器,可拓展同时配置中红外高灵敏度氘化硫酸三甘肽检测器(DTGS)和液氮制冷中链甘油三酯(MCT)检测器,全数字化,直接输出数字信号。

用途:

红外光谱仪可用于研究分子的结构和化学键振动,也可以作为表征和鉴别化学物种的方法。红外光谱具有高度特征性,可以采用与标准化合物红外光谱对比的方法来做分析鉴定。利用化学键的特征波数来鉴别化合物的类型,并可用于定量测定。可用于不同种类高分子材料的鉴别研究等。

放置地点: 化学化工学院424

负责人: 孟献瑞

E-mail: mengxianrui@h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