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设备

共聚焦激光拉曼光谱测试系统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6-09-29浏览次数:

undefined

仪器型号:RM5

生产厂家:英国Edinburgh公司

主要技术指标:

1、 波数范围:50cm-1 - 4000 cm-1;光谱分辨率最低可至1.4 cm-1 (FWHM);

2、 空间分辨率优于1 µm;

3、 全自动电脑控制连续可调共焦针孔,调节范围25 µm -2 mm;

4、 五位光栅塔轮,标配三块光栅600、1200与1800 gr/mm;

5、 配置两个激光器:532 nm激光器和785 nm激光器;

6、 激光光斑样品聚焦观察至100%可调;

7、 全自动软件控制可调狭缝,可调狭缝范围:25 µm - 100 µm。


用途:

1在无机与有机化学上的应用

拉曼光谱在无机与有机化学方面主要是用作结构鉴定的手段,拉曼位移的大小、强度及拉曼峰形状是确定化学键、官能团的重要依据。

2在高聚物上的应用

拉曼光谱可以提供关于碳链或环的结构信息。在确定异构体(单体异构、位置异构、几何异构和空间立现异构等)的研究中拉曼光谱可以发挥其独特作用。

3无需样品制备,适用于固体与大浓度液体样品测试。

4可扫描一个区域的样品的拉曼信号,从而验证样品的均匀性。

5、显微拉曼光谱仪可以实现显微分析,通过自动平台实现拉曼光谱成像


放置地点: 化学化工学院404

负责人:孙琳

E-mail:sunlin@vip.henu.edu.cn